_續

 

 

「呃、嗯…我在去公司的路上」

含糊的回答著、參雜著緩不下來的喘氣,我還在思考該告訴他為什麼出門,還是該告訴他我現在遇到了什麼事。

 

因為想好好聽他說了什麼,我不自覺的腳步慢了下來,雖然走出巷子了,但反而走到一處更沒什麼人的公園。

 

鞦韆被風吹得自己搖晃著、路燈也閃爍著黃燈,像是要吸引小蟲子聚集一樣。

明明白天路過時只覺得是孩子們玩耍的地方,怎麼現在看來都變了樣。

 

夜晚果然對我來說還是不合適的時間嗎。

 

「為什麼聽起來這麼喘?你在哪?」

從對話中聽出了異樣,知勳把話筒靠近了嘴邊,聽起來聲音變得清晰些了。

 

「呃…你別過來、等等…還是過來好了…對不起」

不斷矛盾的我,已經開始語無倫次的說話了。

我還是不想一個人待在這裡。

 

但是,像是為了要告訴我,此刻並不是一個人般,我突然在頸肩感受到奇怪的氣息。

 

「…」

又是什麼討厭的直覺。

 

知道現在轉過頭一定會發生更討厭的事,我抱緊了手上的東西,直接向公園的深處跑去。

 

雖然無法確信剛才那感覺是什麼,但我知道那個人離我的距離很近。

近到我怎麼能沒發現。

 

「喂」

「怎麼了」

 

「旁邊是誰」

 

沒聽見接下來從話筒中傳出的聲音,我開始像為了搏得名次的選手一樣,拚了命的在公園裡跑了起來。

 

「…」

在跑過一間像是洗手間的建築之後,我緊閉著嘴巴、不發出一點聲音,躲在了樹木和草叢間的小空地。

如果他沒帶上什麼夜視鏡或是紅外線鏡頭的話,沒有那麼容易可以發現我的。

 

從剛才不斷走動想擺脫他的過程中,我發現好像不管怎麼樣都甩不掉他。

那就乾脆找個地方躲起來,等他自己走掉就好了。

 

 

「…」

這次我則是像游泳選手一樣,屏著氣息,希望自己別發出任何聲音。

也希望我手上的塑膠包裝,能夠好好的待著,別突然摩擦出聲響。

 

 

腳步聲。

又是腳步聲。

 

 

自從蹲在這裡之後,不管是什麼蚊子或是螞蟻都干擾不了我。

反而是耳邊,總環繞著腳步走在步道、走在草地上的聲音。

 

那個聲音已經跟著我太久了,讓我已經分辨不出是幻聽、還是真的有人在走動。

 

即使總是有一些人造聲響在周圍出現,也沒有一個聲音是朝著我來、越來越大聲的。

 

可以放鬆一下了嗎?

我低下頭看向手機螢幕,這才發現和知勳的通話早就掛斷了。

 

…果然下次還是在家裡睡覺就好了。

我和夜晚的相性,真的到了八字不合的程度。

 

我抬頭看向天空,意外從樹葉間的縫隙發現了月亮。那是彎彎的新月。

 

原來今天有月亮阿。

 

「叮—叮—」

提示聲無預警的響起、握在手上的手機螢幕也亮了起來,白光一起照亮了我身邊的空間。

 

還來不及看跳出的訊息,我馬上把螢幕關了起來、向下蓋住。

 

「…」

我怎麼沒想到要把手機的通知關上呢。

 

咬著下唇,像是驚悚片裡,背景音樂開始緩緩勾動人心的片段,我身體裡的冷意也從背脊竄上了頭頂。

 

很明顯的,通知聲打破了周遭的寧靜,原先在遠處徘徊著的腳步聲,突然向我所在的地方快速、強力的踩踏著。

我緊閉著眼睛,也緊抱著懷裡的食物。

如果把這些東西一起向那個人丟過去,可以造成多少點傷害呢。

那腳步聲和我加速的心跳聲交錯擊打著,就連我面前的草叢也舞動般吵雜著。

那個人可能是還拿著手電筒,旁邊引來的搖晃光影,讓我想起了剛才的鞦韆和路燈。

公園怎麼可以有這麼恐怖的東西。

「不…」

為了做最後的抵抗,我把泡麵碗遮在了眼前,想要一時躲避像偵訊室檯燈般、照射過來的強光。

「找到了」

那個人喘著氣,沒有將手電筒直接照向我,也沒有衝過來摀住我的嘴巴。

他踏進了我所在的草地,把身上的連帽外套一下子脫了下來。

「…知勳?」

因為恐懼的餘勁,有幾滴眼淚硬生生從我的眼底擠了出來,我看著知勳,無法控制住自己的激動情緒。

「嗯,我來了」

蹲下身來、喘著還沒緩過的呼吸,他大概是從公司一路跑過來的。

明明很喘,他向我說著話的聲音,卻安定又溫柔,令人無所適從。

「知勳…我…」

好害怕、好累、好後悔。

有很多想要告訴他的話。

可是,它們全都哽咽而卡在喉嚨裡,那讓我看起來就像個無病呻吟的、莫名其妙的人。

「這些是買給我的嗎?」

和平常不一樣,他沒有在我做錯事之後,和我一起檢討錯誤的原因、或改善事情的方法。

只是看著我、用手輕輕順著我的頭髮,也摸了摸我的臉頰,把剛才流下的淚痕抹去。

總感覺,知勳的動作太溫柔了。

就像是害怕我下一秒就會簡單的消失在他面前。

「嗯」

我點著頭,一邊看著知勳、一邊將那些食物小心地放在旁邊的草地上。

現在已經不用擔心那些塑膠聲響會引來什麼東西了。

「謝謝你」

知勳將剛才脫下的連帽外套披在我身上,拉鍊從下往上拉得緊密。

畢竟是深夜,如果只穿著身上的短袖和短褲,在他看來應該輕薄的不行吧。

 

更何況我的褲子上也沾了一些草地上的泥土和小石頭,模樣可能看起來更糟糕。

「等等…」

雖然就那樣讓知勳把外套披在我身上了。

可是,他就連外套的帽子部分,也拉到了我的頭上。

進一步的把帽子上調整鬆緊的繩子也向外拉,那讓我的臉整個被布料給包了起來。只能從微小的縫隙中看見他。

明顯寬大的版型,讓我在他的外套下也像個小矮人。

知勳怎麼了?

他好像不太一樣。

語氣、表情、眼神和動作,都不是那個原來自信、隨意又總是愛理不理人的貓咪。

剛才講電話的時候還好好的,現在卻看起來異常的嚴肅。

我輕輕從內側抓住外套的布料,不讓它輕易從身上滑落下去。

儘管那件外套比我的身形還要大上許多,但因為還殘留著他身上的味道和溫度,我覺得這大概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外套了。

「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?」

記得只是和知勳說了幾句話,我就開始拔腿狂奔了。

「紅綠燈的聲音…我聽見了,那是只有在公園旁才會有的電子聲」

知勳的聲音原本有這麼低沉嗎?

在聽完他的話後,我感覺到他的雙臂伸向我的身後,緊緊的抱住了我,也把頭靠在了我的肩上。

就那樣默默的。

好像不想讓我看見他的表情一樣。

「…真的是音樂人阿」

故作輕鬆的打趣著。

這時候我已經沒有那麼緊張了,只希望知勳也可以稍微放鬆下來。

剛才看見我的眼淚,好像讓他產生了某種不知名的情緒。

「對不起」

「沒給你足夠的安全感」

用手掌覆在我的兩耳上,雖然隔著一層布料,他的手心還是如往常一樣溫暖。

像是不想讓我感受到外面的雜音,知勳就那樣讓我什麼也看不見、什麼也聽不見的待在他的擁抱裡。

託他的福,我就像待在黑暗中、位在寂靜中一樣。

只能感受到抱著我的那個人,心跳一拍一拍快速落著的音節。

即使那樣、即使他現在什麼話也沒說出來,也好像有一些感情,直接透過呼吸和悸動傳達了過來。

「別出事」

「不管在哪裡,我都會找到你」

那是剛才手機通知聲響起時,傳來的兩則訊息。

我還是得向夜晚說聲對不起。

謝謝您給我一個這麼美好的月夜。

還有那位更加美好的李知勳。

 

_end​

喜歡這樣的知勳嗎😎

嗯嗯!

我也好喜歡💓💓喜歡的要死😭

看完這篇想必有人發現了😳

其實短文跟訊息貼文之間是會互相關聯的喔😉

所以在看短文或是訊息文的時候都可以自己把他們想在一起~偶而會發現一些小伏筆也說不定✨✨

*和這篇有關的訊息貼文是「深夜的訊息」

另外也有標在限動~找不到的人可以從限動傳送門直接點進去喔🌸🌼

看看IG:@purple_namuuu (原@pink_metalll)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urple_namuuu/

匿名進入:https://linktr.ee/pink_metalll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amu 的頭像
    namu

    PURPLE_NAMU (原粉紅金屬)

    n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